30 June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6月30日 - 善业共聚齐造福





上人行脚台中 殷勉清净心
(大爱新闻 黄子玲 李岳为 台中报导 2010/06/30)

证严上人行脚台中,6月30日上午在台中分会有一场合和互协座谈会,会中志工们分享参与浴佛、国际赈灾,以及四合一干部研习会的心得。而住在台中县太平市的何炳梓一家人,特地来面见上人,一度负债的他们,因为与慈济结下缘份,转变的心念,富贵自在心中。

合和互协志不移 体悟人生启善念

住在太平市的何炳梓家人起了个大早,到台中分会拜访上人,这对夫妻经营机械零配件工厂,2004年被倒债七百多万,情绪低落来到台中分会,因而知道钱财是身外之物,陆续替全家圆满六个荣董。

何炳梓的太太林惠芬分享表示:「倒就倒了,那些钱如果给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不是更好。」因为负债体悟人生,何炳梓一家人开启善根。

同样见苦知福,高龄七十多岁的王冬村、杨玉秀,五月份到四川地震灾区担任人文真善美志工,生动纪录一张张慈济人肤慰的照片。

慈济人的爱在全球扩散,海地大地震无数灾民流离失所,慈济动员救灾发放物资,参与海地赈灾的黄晟祐,分享点滴故事更懂得把握当下。

黄晟祐分享表示:「我们每一次的发放,感恩上人的智慧,给我们这么好的东西,这么好的因缘、物品来做发放,真的是达到了效用。」

上人开示:「让人人知道社会的慈善是来自精神理念,这样的精神是来自佛教,佛陀宇宙大觉者,觉悟到人世间,所以把佛教的精神,容纳入了人间慈善工作。」

上人期许,静思弟子立志清澄,人人付出无所求,四大合和,一体互协,才能完成整体之美。

环保清净在源头 更上一层护地球

下午与环保志工座谈,上人除了感恩大家用心付出,更期许清净在源头,环保精緻化。

两岁的小建安,是潭子环保站里头的宝,喜欢做环保,分类瓶瓶罐罐,把妈妈王韵茹也度进来一起做环保,为了爱护大地,连尿布都不使用了。

王韵茹分享表示:「包尿布一点都不环保,所以就开始训练我们家建安不包尿布,把尿布的钱通通省下来,投在竹筒里。」

住在北屯的陈成立,今年八十五岁,以前最喜欢出国旅游,投入环保十五年,欢喜付出;住在龙井的洪王娇,八十二岁,和同修师兄一块投入环保,几年前师兄得了『阿兹海默症』,什么事情都忘了,不忘的是环保,师兄往生后,师姊身体动了手术,病痛一痊癒,又立即投入环保。

洪王娇分享表示:「感恩师父,有慈济世界,有环保可以做,我年纪这么大了,尽量做。」

陈成立也说:「我捡的时间都是早上,五点多就起床去捡,我风雨无阻,下雨天照常去做。」

不管是年纪大的老菩萨还是年纪轻的小菩萨,爱环保的心一样坚定,上人再次感恩,也期许大家...

上人开示:「宝特瓶不落地,我们要家家户户去宣导,不要原本干净的东西,丢在地上弄脏,脏了回收,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要更上一层楼,回收干净的回来。」

上人开示:清净在源头,环保精緻化,人人是地球的一份子,天下事匹夫有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