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e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6月23日 - 四法四门 造福修慧





上人行脚 勉板桥园区学员
(大爱新闻 盛荣萱 吴帛勋 台北报导 2010/06/23)

证严上人行脚23日上午到慈济板桥园区,勉励慈济全球四合一干部精进研习会的学员,上人开示,这次全球有三十个国家地区的志工齐聚一起,要把握好因缘;现在地球人口近七十亿,慈济人算是很少数比例的人间菩萨,期待人间菩萨大招生,让普天之下的好人越来越多,世间方向对了,就不会乱。

为佛教为众生 匯聚天下善念

上人举例,慈济人在海地赈灾,刚开始当地人都说是「上帝派人来救他们」,但彼此尊重了解后,当地人也投入志工行列,更期许自己也能做个「好菩萨」。

上人提到慈济人踏上海地,在当地以工代赈、以工供粮,就地培训志工,当地志工也很愿意承担,当看到慈济人离开,海地当地志工仍然很有秩序地发放,这新闻还是当地志工传回来的,让人真的很感动。这是爱与付出的人文建设,天下众生都可以教化、影响的,海地做得到,我们也做得到,透过朋友的朋友,一个影响一个。

上人开示:「我们付出的时候,他们虽然也感恩,感恩上帝派你来救我,这都是他们口头上会说『上帝派人去』。这一次呢,我跟慈济人,在那里的慈济人,我就说,我们要尊重人家的宗教,但也要提升自己宗教的情操,上帝的博爱,我们是佛教,佛陀的慈悲,我们应该叫做『人间菩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