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6月24日 - 觉悟的人生





上人殷叮咛 全球四合一研习会圆缘
(文:人文真善美叶金英、沈明霞、基金会秘书处刘星妤;报导:基金会秘书处 2010/06/24)

「我们要将收穫带到海外!」慈济全球四合一干部精进研习会24日上午于板桥园区、下午于三重园区分别圆满结束。海外慈济人发心立愿,要更用心做慈济!证严上人亲自颁发结缘品给海外慈济人,鼓励人人把握分秒勤精进,福从人群中修,慧从人群中得。

三十国家地区志工 发愿用心做慈济

研习会从20日开营起至24日于板桥、三重两地进行,总计有来自全球五大洲海外30个国家地区,超过一千位海外慈济人参与,经过连续五日的密集课程,见证来自不同国度、种族、宗教背景下的志工用心做慈济,而台湾慈济人的慇勤接待,这股爱的清流,将随海外慈济人回国散播在全球。

在板桥、三重圆缘,由数位海外慈济人代表上台分享。香港志工黄锦秀在发愿说:「要用我全部的生命来追随上人、做慈济,回到侨居地更要加强人间菩萨招生,接引更多的人。」在2009年的12月,她的先生在家突然昏倒无法抢救,她很感激这一路走来,感恩志工用心用爱的陪伴与关怀,让她走出生命的幽谷。

来自印尼泗水的蒋致甄谦虚分享:「来慈济是来学做人的、也是来学中文的!」她在2007年发愿茹素,参与研习会后,她许下自己的心愿,一是每星期一天亲身煮素食午餐给员工吃,推广素食,鼓励员工茹素;二,回到印尼后要更认真的做利益众生的事,并且将警惕放在办公桌前当成座右铭。

荷兰志工心坚定 丹麦媳妇返台培训

尉凤芝在荷兰居住二十多年,由于慈济人并不多,但是他们结合福利机构到老人院进行关怀,受到肯定。此次返台研习收穫很多,尉凤芝现场发愿,回到荷兰要推动斋戒。

丹麦媳妇吴秋贞,一家三口在今年初搬到花莲,预计短暂居留两年,吴秋贞说希望能在台湾完成受证为慈济委员,再将所学收穫带回丹麦侨居地,承担种子志工的使命。她发愿从自己做起,带动丹麦人加入慈济。去年八八风灾发生,吴秋贞一个人付出行动,站在丹麦街头募集当地人的爱心,让高纬度的爱心直接帮助到台湾受灾乡亲。

火山灰云亲目睹 英国志工不退转

八八风灾台湾严重受创,英国夫妇郑顺吉、吴嘉莱主动联繫加入慈济;英国受到冰岛火山爆发灰云影响,让机场挤满游客,志工及时送上热食,更让他深深感受到自己实在是太晚认识慈济。郑顺吉在圆缘现场分享,自己已经在使用 FACEBOOK的网站邀请朋友做志工,发愿要邀约到五百位朋友加入慈济。

圆缘现场,上人感恩三十个国家地区海外慈济人,暂时放下事业、家业,回归心灵故乡精进研习。上人亲自颁发结缘品,最特别的是串着「想师豆(相思豆)」的慈济钟,象徵祝福海外慈济人把握时间走入人群,分秒不空过,因为福要从人群中修,慧也要从人群中得,修福修慧都是在人群中。

上人现场开示:「期待人人法喜充满,健健康康回家、回到侨居地,同时,期待人人回去以后就是种子菩萨,一粒种子可以生无量数,无量数也是从一粒生,但愿人人都是那一粒种子,既是菩萨也是农夫,既是农夫也是种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