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ne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6月22日 - 惜時汲法 造福人间





行脚三重 上人殷勉全球志工
(大爱新闻 江玉萍 林立一 台北报导 2010/06/22)

证严上人行脚22日上午到慈济三重园区,为参加『全球四合一干部精进研习会』的慈济人开示,上人一开始感恩慈济人在各地的用心付出,让爱的种子遍佈每个角落;上人叮咛,除了课程安排外,每一件事,包括和人的相处都是在修法,大家要把握学习的好因缘,把好的妙法带回去,造福社会也造福人群。

人生无处不道场 入群度众修福慧

三重静思堂里寂静无声,菩提林立同根生。上人欢迎从海外回来的家人,也感恩在地志工的用心付出,珍惜相聚学习的时刻,用心体会要用耳朵看、用眼睛听。

上人开示:「用耳朵看,光是看到了就知道,每一分的法亲打从内心的诚,那种很诚恳的要欢迎我们的法亲归来,用眼睛看就可以听到大家的声音,这就是修观音法门,观世音菩萨的法门,不就是用眼睛看就可以听到声音吗?」

不分种族,不分宗教,互相学习彼此优点,用爱融合持续耕耘,证严上人开示走入了佛门,最重要的就是自在。

上人开示:「我们要自在,因为凡夫就是不自在,在追的时候,凡夫追的时候,再追到得到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造了很多的业,这种造业以后,再追踪也就是造。」

四门四法造福人群,不只造福也同时修慧,上人鼓励慈济人要把握好因缘,创造更多的爱与希望,才能接引更多的人间菩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