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e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6月27日 - 拓志业‧担使命





上人行脚 殷勉合和互协
(大爱新闻 陈珮滢 杨惟淳 台北报导 2010/06/27)

证严上人行脚,6月27日下午参加了关渡园区的北区培训志工课程;同时,全台还有北中南东十个场地,也同步视讯连线,聆听上人开示。上人除了赞叹北区志工欢喜承担刚刚落幕的全球四合一干部研习会之外,更对『慈悲喜捨』有进一步的开示;并强调现行的慈济志工运作架构,从今天开始,要有『合和互协』平行的新思维。

十地志工培训 逾万人同步聆听开示

北区志工培训活动上,上人感恩上千位的北区志工,以欢喜心承担四合一全球干部研习营,让全球慈济人都有回到家的感觉;而对于慈济志工『合心、和气、互爱、协力』的运作方式,上人强调,四法四门四合一就像手指头一样,是平行的,没有高低、上下之分。

合和互协平行 无高低上下分别

上人开示:「现在开始,我们的四法四门四合一,应该是平齐起来,我们现在要横着写,四法四门四合一,总而言之,我们将来要开会,应该所有干部都要一起来,『合心、和气、互爱、协力』,同样都是干部,所以我们应该要合和互协。」

另外,对于『慈悲喜捨』的慈济精神,证严上人也有新的诠释。

上人:「这种为大地能平安幸福,很愿意付出,所以慈心是圆融无后悔;悲心同根无怨尤,哪里有灾难,我们一定即刻马上去帮助它。喜心净化无忧愁,我们还要把所有的人,要尽心力去净化。捨心永恆无所求,我们不只是一次的无求,我们还要永恆。」

只要是慈济志工,无论身在台湾或是海外,都是一家人,上人期勉慈济志工,要每天收看大爱台,多听法,多闻法,如此才能将法入心,然后行入法中,净化内心,祥和社会。

上人开示:

慈心-- 圆融无后悔
悲心--同根无怨尤
喜心--净化无忧愁
捨心--永恆无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