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e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6月25日 - 秉善法 弘觉道





上人殷勉 菲律宾印尼志工
(大爱新闻 陈玮 徐英豪 台北报导 2010/06/25)

慈济全球四合一干部精进研习会,6月24日圆满落幕,菲律宾和印尼的志工,回国前特别到关渡园区,和证严上人分享心得。

风灾关怀撒菩提 以身示教泪感恩

结束五天研习会,菲律宾慈济志工团队特别和上人分享心得。去年(2009)接连四个颱风侵袭菲律宾,无常当中,在地志工发挥智慧,用以工代赈带动民众就业,恢復了城市生机,上人感恩志工的付出,也有深深期许。

上人开示:「你们有以身示教,所以在地志工都有看见,有看见(你们的努力),所以志工才会听话,这样的精神(以身示教)要继续下去,就是要知道我们是合和互协。」

人间农夫多耕耘,同样付出心力带动社区的,还有印尼慈济中小学的老师们,把每个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让从红溪河移居到大爱村的小朋友,展现出充满希望的气息。

印尼慈小校长 (Zainah Mawadi)分享表示:「我们会永远记得上人说过的,『没有教不会的孩子』,只要我们用心带领。」

校长流下的眼泪中,有感动,更有着未来推动静思人文的坚定。

上人开示:「很感动,老师们都是以身示教,有空常回来。」

行在人群中,更该回馈社会,不管是印尼,还是菲旅宾,都是用行动,实践慈济的大爱无国界理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