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6月29日 - 法髓相传‧四无量心





上人行脚 内湖桃园中坜
(大爱新闻 陈珮滢 林立一 综合报导 2010/06/29)


证严上人行脚,29日从台北一路往南到桃园中坜,首先抵达台北内湖环保站,了解各回收分类的作业流程,并且致赠现场所有环保志工每人一串佛珠。上人感恩环保志工不辞辛劳做回收,也期勉志工们除了修福也要修慧,每天参加志工早会连线,聆听大医王和医院志工的分享。

为草根菩提亲戴佛珠 勉耕福田修福慧

「红豆虽小,含意却大,菩萨道上给我鼓励。」这首歌曲《想师豆》,是海外慈济志工每唱必掉泪的慈济歌曲,静思书轩小志工林大雄,在关渡园区会客室为上人清唱,为29日上人行脚旅程揭开序曲。

上人来到内湖慈济园区的环保站,关心环保志工如何回收分类。内湖环保站每天都有二、三十位环保志工来做环保,上人在每一个资源回收的工作站停留,了解分类。得知上人行脚至此,志工们皆欢喜地排队,上人一一为志工戴上佛珠,送上祝福。

志工早会浸法水 因缘难得善把握

上人感恩也提醒环保志工们,要每天参加志工早会连线,修福也修慧。

上人开示:「我早上 (志工早会)可以说半个钟头,我们也可以听到医生报告,医师报告的医学常识很重要,还可以听到志工分享,也有很多人生(体验),这也是『法』,这样叫做『福慧双修』,听的时候是修慧,做环保就是修福。」

随后,上人抵达桃园的『恰恰好环保惜福站』,这里也是当地的人文阅读中心,虽然地方小,但是所陈列的回收物井然有序。

另外一处像大卖场的仓储,则是中坜慈济园区的惜福站,它是当地最大的环保惜福点,吸引许多当地民众前来挖宝。

在桃园中坜的行脚途中,只要看到志工与会众,皆欢喜寒喧,并一一致赠佛珠,亲自为每一个人戴上,尽管气温闷热,阳光高照,上人脸上毫无倦容,而许多会众也都是第一次亲眼见到上人,每个人无不都是满心欢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