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6月26日 - 净缘广结福慧增





上人行脚 平安有福聚善业
(大爱新闻 陈珮滢 邱品豪 邓应忠 台北报导 2010/06/26)

证严上人行脚,26日上午在关渡园区,和北区的环保干部举行座谈,看到草根菩萨们二十年来推动环保一心一志,除了期勉环保志工们在做环保的同时,更要注意行车安全与身体健康,也唿吁从现在开始,推动清净在源头,也就是在将保特瓶回收之前,就先请民众将干净的保特瓶,如矿泉水和一些需要再次清洗的,如油腻的酱油瓶…等等分开,避免两种混淆,增加回收后清理的负担。

上人提醒环保菩萨们,在做回收的时候,无论是上下车还是叠回收物品,都要注意安全,以免发生危险,因为环保志工做回收是一心一志,也更要用心当下与每一个脚步,如此自己做得欢喜,家人也才能安心。

上人开示:「每一位委员慈诚队,都向我们的会员宣导,拜託你们将干净的罐子,是不是先收好,累积之后我们找一个时间来收,不要让它们沾到脏的,这就是保持干净,环保菩萨也要更加用心推动,家家户户,环保清净在源头。」

医疗志业座谈 慈济宗门聚福缘

下午时间,114位台北慈济医院的医护医技和行政同仁,齐聚在关渡园区与上人温馨座谈,由于适逢周六,医护人员也带来了他们的小朋友,来一趟亲子之旅。

包括心脏内科、外科以及神经外科等十个科室的主任,分享他们的医病个案以及学术交流成果,台北慈济医院刚过五周年庆,因此上人感恩医疗志业同仁一心一志,在周六假期把握彼此相聚的缘份。

上人开示:「因为我们都是有福人,所以共聚一堂,这都是善业共聚。」

座谈当中,有一群特别来宾,他们是刚刚结束全球四合一干部研习会的缅甸志工,把握因缘一同聆听。上人有感缅甸民众发心捐米的善行,而说了一则佛典故事,内容是一对穷苦的老夫妇三度供养白饭的故事。

上人:「佛陀一样也都是会教导穷困的人,他也是会接受穷困人的佈施,佛陀说他有多世的业障,他有很虔诚的心,都没有机会造福,这一次难得有机会,让他来造福。」

尽管众生拥有虔诚付出的心,然而由于多世业障,却往往失去造福的机会,上人因此赞叹医疗志业同仁与全球慈济人都是有福之人,才能齐聚一堂分享善缘,也期许大家持续人间菩萨大招生,让全球更多的国家都有慈济人的身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