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e 2010

人間菩提 - 2010年6月28日 - 溯源保清净





上人行脚 期勉志为人文
(大爱新闻 陈珮滢 张峻玮 台北报导 2010/06/28)

证严上人28日上午在关渡园区,与人文志业中心同仁座谈,包括大爱电视台节目部、新闻部,以及戏剧还有《经典》和《慈济月刊》的同仁都报告近期正在制作的新题材;而慈济广播同仁分享担任四合一干部研习会大会司仪的感动。证严上人感恩人文志业同仁留下歷史,也感恩大爱台的全球放送,能够让更多国家民众认识慈济,进而加入志工,为世界注入更多的清流。

一念动大千 回归固有伦理

从七月五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十点,大爱台将推出,包括青少年的行为模式、慈济在大陆的慈善故事、鼓励人们阅读好书、以及介绍对台湾具有深远贡献的人物故事。

上人感恩人文志业中心同仁留下歷史,恆持剎那。慈济就是因为一念心,才有四十四年后超过五十个国家的规模。

上人开示:「每一秒钟都是每一个人一生中的唯一,像慈济今年四十四年,现在已经有慈济分支联络处的,超过五十个国家,从那一秒钟的一念间,可以扩展到这么大,这不都是一念动大千,那就是要看我们现在能不能恆持剎那。」

有感于当今社会对于家庭伦理与文化礼节的忽视,上人期勉人文志业同仁要用心制作与报导,以明是非、知对错,回归传统伦理。

上人开示:「要如何回归到古时代那样的伦理,那样的道德观念,我们就要靠现在的,如何把这一股清泉,好好的泉水,让它更普遍地去净化,去洗涤。」

透过媒体的力量传播真善美的故事,让社会回归到克己復礼、民德归厚的时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