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29日 - 驰援拔苦竭所能





上人行脚 殷勉恆持剎那
【1月28日 行脚彰化】

证严上人行脚彰化,在彰化静思堂,来自台中和彰化地区的慈济人,齐聚一堂,分享自己在慈济路上的感动与欢喜。上人勉励弟子,静思法脉要相传,每一秒钟,都要心存善念,把握当下,即时行善。

把握当下过秒关 步步踏实人间路

温馨座谈会,慈济人分享自己接引国内外民众,入慈济经藏的感动。

慈济志工 陈素香分享表示:「有一位法国的坎城医师,他写信来,说他很喜欢我们的静思语,给他生活上很多的启示。」

静思法脉,度人也度己,七十四岁的黄轩阿嬷,丈夫去年遭遇车祸往生,她在悲伤中,把恶缘转为善缘。

慈济志工 江素月表示:「黄轩师姊很有肚量,她不但原谅肇事年轻人,还祝福这个年轻人娶到好太太。」黄轩不但不要求赔偿,还把肇事者送来的奠仪捐出来。慈济人把静思法脉,牢记心中,深深落实,上人很感恩。

上人开示:「时间很快,这都是我们要好好的把握住那一个念头,这个念头是好的,要赶快当下,剎那就是永恆。」「静思法脉要相传,静思法脉里面,都是叫做『法』,这就是法脉。」

上人再次提醒,普天之下,灾难偏多;人心要去除无明,时时用法水洗涤,救世,要先救心。

(大爱新闻 张泽人 李岳为 彰化报导 2010/01/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