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24日 - 灾后援输与重建



上人行脚 殷勉佛心师志
1月23日 台中岁末祝福】

台中慈济医院启业届满三週年了,医护人员在守护健康守护爱的同时,也注入了慈济人文,今年有24位同仁受证;在台中分会的岁末祝福上,证严上人期许,新受证的医护人员要『做对的事,走对的路』。这样的慈济人文,让同样是医疗体系的卫生署长杨志良很感动,23日亲自来台中分会向上人请益。

卫生署长杨志良 拜访证严上人请益

卫生署长杨志良下午前来台中分会拜访上人,他说,对抗新流感疫情,去年十一月中开始,民众全面施打疫苗,在接种之余,还得做好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是不二法门,慈济做了最好的示范。

上人开示:「慈济人是很守规矩,我们现在在宣导,人聚集的地方要戴口罩,他们都会很自然的戴,这就是慈济人。」

结束和杨志良署长会面,上人随后参加岁末祝福。会中,台中慈院中医部主任陈建仲,感恩有好因缘加入慈济成为慈诚,更感恩中医团队职志合一。

台中慈院中医部主任 陈建仲表示:「因为团队的护持,所以我们慈济中医才有办法发展;也为了跟随上人脚步,所以今年主治医师全部都受证。」

医疗人员一个接着一个受证,上人表示,受证是承担的开始,慈济路上,莫忘佛心师志。

上人开示:「你们受证是肯定人文,这个人文就是诚正信实,对外是慈悲喜捨,一个共同的方向,就是我们的人文。」

专业医疗注入慈济人文,台中慈院同仁在会后与上人温馨座谈时,院长陈子勇与两位副院长,推出了一整车的竹筒献给上人,这都是同仁的爱心,要捐给受灾的海地人民。

累积爱的能量,上人也把自己的爱心投入了竹筒,期许医护人员能够继续发挥良能,守护健康守护爱。

(大爱新闻 萧世婷 廖学信 台中报导 2010/01/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