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15日 - 人道援输聚众善



上人行脚 殷勉持续爱接力
【1月15日 北区岁末祝福:文山新店新庄】

证严上人虽然行脚在台北关渡,但是心依旧时时刻刻牵挂着受创严重的海地。15日一早,上人就和美国慈济总会展开视讯会议,了解目前准备状况和未来目标规划。

上人提醒,现在第一线交通中断,情况不明,连专业救难人员进驻都有困难,慈济人目前能做的就是为未来做好准备,因为海地的重建之路还需要很多的爱连续接力。

苦难中长养慈悲 变数中考验智慧

上人开示:「我们的力量,一定要集中力量在未来,一线走不到,无法及时发挥力量,那我们就等待,等待最后他们建设还有后面的安抚。」

不捨海地灾民受苦难,全球慈济志工总动员,尤其是距离海地最近的美国慈济人,更是分秒必争,合心和气,同心来讨论。

上人开示:「现在是磨练我们的,在苦难中长养慈悲,我们的慈悲心真正要从此长养,还要在变数中考验智慧,在复杂中锻鍊我们的耐力,所以请每个人都要耐的住气,而且要为未来铺路。」

惊世灾难警世觉 全球慈济启爱心

慈济岁末祝福,15日上午在关渡园区共有来自文山、新店、新庄以及澎湖地区的慈济志工两千三百多人参加,其中包括两百五十多位新受证的慈诚委员及荣董,一同接受上人的祝福和福慧红包。上人在开示中再次提醒全球慈济人,面对海地大地震的惊世灾难,一定要有警世的觉悟,并且持续以爱铺路,唿吁大家落实社区,或是用手机传递讯息,接引更多人募心募款,诚心祈祷,让众人的善念匯集,上达诸佛听。

上人开示:「我们已经启动这一波(海地)救灾,启动全球慈济人,要让人人募心募款,这种爱的心,虔诚的心,戒慎虔诚的心,跟那一份爱心,一定要启动起来,虔诚的心上达诸佛诸菩萨,诸天诸神听到。」

海地,一个需要祝福的国家,全美慈济人确定在元月16、17日,和23、24日连续两个假日,各地视天候情况,用不同方式举办募心募款活动,期盼为灾后的海地重建一个安稳的希望。

(江玉萍 林立一 陈珮滢 李俊葳 台北报导 2010/01/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