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23日 - 援输海地‧悲智并行



上人行脚 殷勉人心调和
【1月22日 台中岁末祝福】

证严上人行脚行程,22日在台中分会主持岁末祝福。上人心繫海地受灾人民,唿吁众人发挥地球村的观念,一方有难,十方驰援。

上人并勉励弟子用心做环保,在全球天灾人祸不断发生的此刻,唯有顾好一念心,深切忏悔,才能远离灾难。会中,慈济志工林素娇和温春芦,分享自己慈济路上的感动与欢喜。

一人发心启众人 辗转乃至无尽量

七年来,慈济志工温春芦每天最早到东大园区,也是最晚离开。园区从一片荒芜、没水没电的空地,变成接引社区民众的菩萨道场,让温春芦的慈悲心念,开枝散叶。

因缘不可思议的,还有现年七十四岁的林素娇,在五十五岁那年加入慈济,十九年间,接引上百名会众,成为慈诚和委员。

慈济志工林素娇分享表示:「今天我和这么多师兄师姊,结这份善缘,我要感恩上人的德、上人的法,以后我会更加努力,跟随上人的脚步。」

菩萨涌出,上人表达感恩,并勉励弟子把握当下,即时行善行孝。

上人开示:「时间、空间、人与人之间,我们都要很调和,而且都要很配合。」

上人并心繫海地受灾苦难人民,慈示慈济人展开中长期的关怀。

上人开示:「急难救助过后,大家停下来(救援)时,那个时候,就是最需要我们去陪伴,去帮他们教育、建设。」

惊世的灾难,要有警世的觉悟,上人开示惟有爱,才能抚平受灾人民和大地的创伤。

(大爱新闻 张泽人 廖学信 台中报导 2010/01/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