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10日 - 戒护善因长慧命



上人行脚 罗东岁末祝福
【证严上人行脚 1月10日】

慈济基金会十日于罗东联络处举办「慈济受证暨岁末祝福感恩会」,证严上人莅临现场祝福,共有超过一千六百位志工参与。会中共同见证现年八十二岁的慈济委员林阿虾秉持大爱无边的精神,让慈济菩提种子在宜兰开枝展叶,形成当地志工的菩萨网络。

经由林阿虾辗转接引受证志工超过三百二十位,十日岁末祝福,林阿虾与李美庆等人,透过影片、戏剧,现身说法林阿虾如何走入社区募心募款,成为会员生命中的贵人,让他们得以发挥生命的光与热,帮助更多人。

资深典范林阿虾 行中有法撒善种

林阿虾二十七年前认识慈济,当年正是慈院兴建的艰困时期,她四处广招会员分享上人在花莲建医院救人的宏愿,让人人有机会植福田,传播慈济于宜兰各角落。她谨记上人的叮咛:「慈济不只募款,也要募心」,让慈济菩提种子在宜兰开枝展叶。

现在,林阿虾安住在花莲静思精舍,仍专心在精舍贡献良能,虽然身体敌不过年岁的老化,但是心灵却非常富有。她以身示教教育晚辈把握当下,珍惜和慈济难得的因缘,作有意义的大事。她鼓励晚辈吃苦要能安忍,有苦过,才能体会别人的苦,而且吃苦才能了苦,所以苦是福的种子,不要怕苦,借事练心是最好的修行;尤其会员是护持慈济志业的重要力量,她更盼望大家以疼惜自己的心,来疼惜会员大众,要顾好会员行善的慧根,不要让会员轻易断了慧命。

除了李美庆,林阿虾的慈悲善行,也深深影响后代子孙投入慈济,就像媳妇游适嘉、游登媛跟着她的脚步做委员募心募款。

人生困境逢贵人 走入慈济转心念

经由林阿虾的接引下,五十七岁的李美庆分享,她深深感恩林阿虾救了她的家庭,她原本规划了四条路:全家自杀、离婚、离家出走或发疯。没想到走进慈济后,她走出另一条人生康庄大道。

李美庆回想起过去的日子,因丈夫苏卿躬为人作保,债务缠身郁郁寡欢。她因摆摊卖袜子认识林阿虾。林阿虾不断鼓励他们夫妻俩人「要多去做人家的贵人,我们若困难才有贵人帮忙」与「要将吃苦当成吃补」等人生道理。李美庆说:「刚开始我们都很不领情,觉得自己都欠人家救济了!」但是林阿虾总是不放弃,只好勉为其难开始缴功德款,直到后来她来到花莲慈济参访聆听上人开示后,才知道林阿虾是要募他们夫妻俩人的善心。

李美庆感激地分享,二十六年前认识了林阿虾,很拼命去做慈济,深入上人的法,遇到人生种种困境时,发现真得非常好用,人生越走越顺遂。丈夫苏卿躬十七年前也走进慈济,一起做志工,共同点亮生命的光彩。她也笑着分享,以前人生是黑白,现在是彩色的。

十日,宜兰岁末祝福中,慈济大家庭也新生了一批生力军,共有三十六位宜兰当地新受证志工,上人亲自授证并期勉他们:『以佛心为己心,以师志为己志,精进在菩萨道上。 』上人并带领现场超过一千六百位志工,人人点传心灯,虔诚祈愿2010年是个人人平安吉祥的福慧年,并祈求天下无灾无难。

(撰文者:基金会秘书处刘星妤、真善美志工廖月凤;报导:基金会秘书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