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22日 - 慈悲的心路



上人行脚 殷勉把握当下
【1月21日 台中岁末祝福】

证严上人21日行脚台中分会主持岁末祝福,上人关心海地大地震的苦难人民,勉励大家一方有难,十方爱心来驰援。会中,资深的慈济志工郭淑子以及赵黄夸两位师姊,带着一生无量,接引出两百多位慈济志工,一起上台感恩上人,让志工彼此得以在慈济大家庭福慧增长。

百千万亿从一而生 地球公民人人有责

七十一岁的郭淑子,是台中市南屯区第一颗慈济种子,二十九年的志工生涯,在中部地区接引数百位慈诚和委员。从她身上开枝散叶两百多位慈济人,21日这天,齐聚台上。

慈济志工 郭淑子分享表示:「因缘是不可思议,我当初发一念心,想招募更多的人,是想帮师父盖医院,帮忙救人,这一念心现在变成菩提林立。」

身材瘦弱,左脚残疾的赵黄夸,从小小儿麻痺,加入慈济前的她怨天尤人,还有轻生念头;二十八年的慈济路,不但启发良知良能,还接引许多民众共行菩萨道。

慈济志工 赵黄夸分享表示:「人生无常,我已经六十多岁,所以我要赶紧来做慈济,做到剩下一口气为止。」

慈济队伍浩荡长,大爱种子从一到百,从百到千万。上人感恩全球慈济人的用心,对于近年来世界各地不断发生的天灾人祸,上人很忧心。

上人开示:「我总觉得,来不及了!来不及了!所以我们都要很注意的每一秒钟;如果有好事,都要把握在当下。」

前年年底,海地遭受四个飓风侵袭,伤亡惨重,慈济人当下展开跨国人道救援;今年海地又发生大地震,慈济人再度爱心驰援。

上人开示:「我们人人都是地球人,应该就是『地球公民』,哪一个地方有灾难,十方都要启动去关怀。」

上人开示,惊世的灾难,要有警世觉悟,大地撕裂的伤口,受灾人民的痛,唯有爱,才能抚平。

(大爱新闻 张泽人 李岳为 台中报导 2010/01/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