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uary 2010

人間菩提 - 2010年1月13日 - 素食減碳益身心



上人行脚 感念环保20年
【1月13日 北区岁末祝福】

13日上午,在关渡的岁末祝福,证严上人特别感恩环保志工的一念善心,二十年来不但让『环保』落实在生活里,也为回收来的宝特瓶创造出新的物命。

感念未来四大志业 草根菩提功不可没

在关渡岁末祝福感恩会的舞台上,展示着医生袍、护士服,还有在颱风天水患时立即可以派上用场的救灾衣等等。这些每一件衣服不仅透气保暖兼具,更可贵的是,它们都是採用回收的宝保瓶,经过抽纱所制成的。

而能有这样的成果,归功于全台超过七万名的环保志工,每一天在环保站里,爱护地球所付出的行动。

上人开示:「你们都身体力行在做环保,刚刚师父都有看到,看到每一位穿的衣服,展现出来的,很多种都是从环保回收去发展出来的;未来慈济的四大志业,我们所有的环保志工功不可没。」

上人感恩环保志工一生无量,就像位在台北的内湖环保站,从原本只有几个人,到如今拥有完善的规模,还常被当做各大机关,甚至是外宾都固定参访的环保教育站;其中慈济志工陈阿池用生命做环保,也带动左右邻居一起加入环保行列。

慈济志工 陈阿池《岁末影展》片段中的身影,分享表示:「回收这个『大湖水』里面,都有很多人的『两百元』,所以所有的善事都有做到了。」

用心耕耘,爱护地球的信念代代传世,做环保回收也凝聚了善的力量。

(大爱新闻 洪资岚 李明华 台北报导 2010/01/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