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19日 - 心灵培训‧救拔苦难




上人行脚 勉虔诚以待

海地强震的重大灾难让人感到同情,全世界的爱心物资,有许多都已经送达海地太子港,却因为当地交通中断,无法分送到受灾民众手中;针对也在等候时机的慈济物资,证严上人表示,先把一部分的香积饭和玉米粉提供给在海地前线的国际搜救人员。

上人开示:「我们先提供给他们,让他们补充营养,也让他们有不同的口味,让他们先体力充足。所以,我们可以先供应一部分物资让当地在发挥救人的人先可以使用到。」

救援障碍重重 赈灾虔心准备

美国总会也持续与海地志工史帝夫保持联繫,史帝夫表示,家中的柴油用尽,完全无法发电了,出门有困难,但还是会想办法筹措资源,在海地时间19号到多明尼加边界和慈济志工会合。

上人开示:「会合见面以后,请大家虔诚的心,最重要的是无私,最重要的就是要虔诚,这是理念,他们对理念很清楚了,我们将来要走的路、要铺的,才会平坦。」

而在多明尼加的慈济志工,正确的精神理念建立,更为重要。

上人开示:「未来的紧急救治,还有中长期的、未来的路,都要靠多明尼加的志工,把这样的理念平台,一定要好好的建立起来。」

在视讯会议中,上人也感恩所有的慈济志工,正确的思考方向,让援助海地的路可以走的更安稳,而面对未来物资运送到海地,以及联合国有可能在多明尼加和海地边界设置难民营的问题,上人表示,一切以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主要原则。

(大爱新闻 江玉萍 李明华 台北报导 2010/01/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