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20日 - 爱洒人间共福业



上人行脚 长情驰援爱铺路
【1月19日 桃园岁末祝福】

证严上人岁末祝福行脚,19日来到桃园静思堂。上人开示,现在慈济人最重要的角色,是为海地进行中长期持续关怀。由一而生无量,爱心共振,正如桃园慈济志工邱月娥,她用心经营大爱妈妈、儿童成长班、环保教育园区,带引许多志工受证培训。

驰援海地用爱铺路 善念共振上达天听

桃园岁末祝福上,儿童成长班的小朋友恭敬地唱颂【立愿文】,在桃园慈济志工邱月娥的带动下,爱的善念播种到校园,接引了许多大爱妈妈参加读书会;这份爱也在中坜环保教育站里蔓延开来,台上站满的就是邱月娥用心激起的爱涟漪。

慈济志工 邱月娥分享表示:「有上人的法语滋润,让我体悟到,『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转个心念就轻安自在,我祈愿自己要更精进,努力接引更多人间菩萨,跟着上人的脚步,做就对了!」

由一生无量,上人开示,海地地震之后,远在美国、多明尼加、甚至圣马丁志工,第一时间回报讯息,他们都是每一颗海外种子生无量;而现在慈济人最重要的角色,是中长期的持续关怀。

上人开示:「我们如果不是走在最前面,也是走到最后;我们在中期为他们思考,思考接下来他们需要什么?我们要为他们铺路,开始用爱铺路。」

「一心破灾难,千万心就能够消除灾难,不是一个人或少数人就有办法的,这要人人的爱心共振,所以我们要常常祈祷,上达诸佛菩萨听。」

惊世的灾难,在农历年节岁末时刻,更需要众人有警世的觉悟,用大爱来守护心中最初的善念。

(大爱新闻 洪资岚 邓应忠 桃园报导 2010/01/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