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18日- 慧命起步‧職志合一



上人行脚 殷勉稳定心灵
【1月17日 北区岁末祝福:板桥园区】

证严上人岁末祝福行脚,17日前往板桥园区,上人的心依然悬念着海地灾情。海地志工史帝夫电话报平安,让慈济人心安定了些,在当地局势未明,慈济人尚未进入之前,史帝夫会代表慈济,在当地参与美国非政府组织团体(NGO)的救援会议。上人在跟美国总会视讯会议中也表示,将请史帝夫在海地用『以工代赈』的方式,帮助受灾民众。

设立协调中心 筹划以工代赈

上人开示:「请海地当地的人,我们发放给他,就是『以工代赈』,各位也都了解,我们对菲律宾的唿吁,菲律宾以工代赈也做得都很成功,所以我们现在假如说要去发放物资,还无法进去,他们就就地,可以给他们『以工代赈』,唿吁他们来做清理工作。」

驰援海地,慈济将在多明尼加设立协调中心,还将在十九日前往多明尼加和海地的交界处,和史帝夫会合,提供通讯器材还有生活物资,也期盼史帝夫能用慈济的精神和爱稳定人心。

上人开示:「史帝夫能多了解,天天了解我们的讯息,跟他们在精神上的肤慰,以安顿灾民的心,这也都是在铺路。等到海地局势比较稳定一点,人心比较稳定一点,那时候我们慈济不管在多明尼加也好,或是圣马丁也好,或是在美国也好,我们把人力、物力、路线都铺的好,那时候大家进去就比较有发挥的功能。」

上人再次强调,海地需要慈济中长期的陪伴和建设,所以慈济人要更精确把慈济的精神和理念建立好,才能在重要时刻发挥最大的功能。

岁末祝福虔戒慎 海地赈灾弭苦难

17日在板桥园区举办慈诚委员岁末祝福暨授证典礼,这次总共有近五百名新受证的慈诚委员,板桥园区讲经堂内外匯聚八千多名参与会众。

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蓝天白云,对于刚从海地撤出到多明尼加的华人,多明尼加的慈济人也展开肤慰照顾。

上人开示:「多明尼加我们有支会在那,有慈济人在那里,现在海地有不少华人、驻地的使节也都受伤到了多明尼加,所以我们在多明尼加的慈济人也在呵护照顾。」

上人再次提醒,一方有灾难,十方来驰援;消弭天下灾难,要先救心,送爱到海地,全球慈济人都自发性地动起来,为海地灾民募心募款。

(江玉萍 李俊葳 盛荣萱 吴帛勋 台北报导 2010/01/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