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26日 - 惊世之震‧护己驰援

上人行脚 殷勉觉有情
【1月25日 清水岁末祝福】

证严上人行脚,25日抵达清水静思堂,上午岁末祝福中,高龄七十七岁的慈济志工王锦月,上台分享,虽然她眼睛不好,患有腰痛的老毛病,但只要慈济需要她,老人家还是义不容辞担任各种勤务,而这几年来靠着她的接引,许多人加入慈济大家庭。上人就说,世界上只要多一个慈济人,就多一份爱心。

欢喜承担精进心 佛法救世度人心

清水地区第一颗慈济种子王锦月,二十七年的慈济路,接引许许多多社区民众成为慈济人;七十七岁的她,近年来病痛缠身。

慈济志工 王锦月分享表示:「我这只眼睛青光眼看不到,腰也罹患病痛,行动不方便,我还是继续做慈济。」「感恩上人创造慈济世界,让我们大家有缘走入慈济。」

菩萨种子,从一到百,从百到千万,上人开示,全球天灾人祸不断,很需要人间菩萨大招生。

上人开示:「救世,要从救心开始,我们要净化人心,佛法就是要净化人心。」

上人提醒,天地四大不调,全球暖化严重,总觉得来不及了,希望人人发大心,立大愿。「多一个慈济人就会少一个问题人,多一分的爱心,我们会产生无量数的爱心。」

生活清平勤布施 人间菩萨觉有情

下午的清水岁末祝福中,台中县大甲以及苗栗地区,上千名志工和会众用心聆听上人法语;慈济志工许素芬上台感恩,她说:慈济开启自己的智慧,成为最有福的人。

出身清寒家庭的许素芬,成家立业之初,虽然经济状况仍然拮据,但她把握因缘行善,在家扶中心认养了十六名清寒儿童。

慈济志工 许素芬表示:「我每天诵经、礼佛、行善、佈施,我先生一直鼓励我要走出来,要踏入慈济,转诵经为行经。」许素芬并认为,能够把握时间来付出,就是上人所说的福中之福的人。

慈济人跟随上人脚步,佛心师志,上人说,只要有爱,人人都能成为菩萨。

上人开示:「这个人间菩萨,就是叫做『觉有情』,已经觉悟的人生;所以这种的觉有情,就是要爱护人类,同时要爱护大地。」

对于海地发生伤亡惨重大地震,慈济志工展开跨国人道救援。上人开示:「当地人跟当地的小菩萨、孩子,看到慈济人蓝天白云,都会说『慈济慈济』,小小的孩子看到了蓝天白云,好喜欢。」

慈济人爱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上人勉励弟子无私付出,抚平他人的伤痛,也能增长自我的福慧。

(大爱新闻 张泽人 欧阳光辉 台中报导 2010/01/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