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27日 - 自造福田得福缘



上人行脚 勉作人间农夫
【1月26日 南投岁末祝福】

证严上人行脚,26日来到南投,参加岁末祝福。南投人医会从2009年五月开始,每个月一次前往当地移民署收容所义诊,这份无私的爱,让许多国际收容人发愿,回国后要在当地做志工;证严上人和南投慈济人座谈时表示:社会祥和就靠人心的净化,期许每个慈济人都能菩萨大招生,天下才能无灾无难。

左邻右舍方便道场 人间农夫撒播种子

去年开始,慈济人医会定期前往移民署南投收容所,为外籍收容人进行义诊服务,肤慰收容人的心灵,跨越种族跨越宗教,来自八个国家将近三百位的收容人,因为慈济,种下了善的种子。

南投人医会志工 洪启芬表示:「在身体的病痛,我们给予义诊;在心灵的寂寞空虚,我们给予陪伴,让很多人感受台湾慈济人的这份爱。不少人在被遣送回自己国家的时候,发愿在自己家乡当一颗种子。」

把爱传出去,上人和南投慈济人座谈时表示,人心平安,社会才会祥和,天下也才能无灾无难;这份力量就靠人心的净化,而【方便道场】最能够人间菩萨大招生。

上人开示:「道场在人间,那『读经、行经』,希望大家无量法门、悉现在前;隔壁邻居、前后左右,每一个人都是我们一部大藏经。」

在社会中祥和无争,在复杂中欣赏优点;上人提醒,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在人我中相互感恩。

上人开示:「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每一次发生什么困扰的事情,『感恩,我又学习到一件事情』,所以人与人之间,心存感恩。」

感恩、尊重、爱,上人期勉慈济人做中学、学中觉,人人都要当人间农夫;在慈济路上,内修诚正信实,外行慈悲喜捨,一起菩萨大招生。

(大爱新闻 萧世婷 廖学信 南投报导 2010/01/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