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14日 - 法船的舵手



上人行脚 勉把握付出机会
【1月14日 北区岁末祝福】

证严上人行脚,14日在关渡园区主持北区岁末祝福,除了感恩和祝福,上人心中也多了一份不捨,想到加勒比海国家海地去年这个时候和慈济结下好缘,现在却遭受地震灾难。

想到海地灾民的苦,上人开示,灾难的发生,就是造福的时刻;同样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都应该要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受苦人们。上人更唿吁所有的慈济人,要把握付出的机会。

上人开示:「我们要用感恩心,感恩心!我们还可以做。每一天,我都抱着那一份『我来不及』。但是生命有尽,善力无穷,哪怕我的生命有尽期,但是这个『善』、『菩提的根』要永恆。」

人间菩萨大招生 净化人心致祥和

灾难的发生,就是造福的时刻,佛心师志的慈济志工要抱着佛陀的慈悲,做人间菩萨大招生。今天岁末祝福会场上,台北万华区慈济志工能从原本的一个组队,扩编为四个和气组队,就是许多慈济志工多年深耕社区的成果。

上人开示:「我们把爱心力量匯合起来,才能有救世的力量,要救世要先从救心开始;希望人人的心,净化其他人的心,起一念的善,一善无量善,才能破千灾。」

把握良好因缘付出行善,在苦难中长养慈悲,在变数中考验智慧。每次无常的灾难,更能深切体会上人口中常提醒『来不及』的深刻意义。

(大爱新闻 江玉萍 李俊葳 台北报导 2010/01/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