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12日 - 救世之钥



上人行脚 北区岁末祝福
【1月12日 松山、士林岁末祝福】

寒风中,慈济岁末祝福持续展开,元月12日在台北关渡园区,就有两千六百多人共同参与岁末祝福,其中士林区的侯静瑛师姊,多年来接引出118位慈济委员,其实她本身罹患两次癌症,多次接到病危通知;证严上人在开示中提到,静瑛师姊真的是用生命做志工。

关渡岁末祝福 委员受证立宏愿

士林区与松山区的慈济岁末祝福活动,在台北关渡园区举行,约有两千六百多人参加,其中有两百多名的慈济委员接受上人授证与致赠福慧红包。活动中分别由士林和松山地区的慈济委员,见证他们落实邻里关怀、人间菩萨大招生的成果。

士林剑潭地区的慈济委员,一百多人站满了舞台,他们都是从资深的慈济委员胡玉珠师姊开始,先接引候静瑛师姊,然后再由候静瑛师姊一个一个牵引出来。

候静瑛师姊,委员编号365号,做慈济三十年,到2009年为止共带动了118位慈济人;然而她罹患过两次癌症,嵴椎动过两次手术,医生数度发出病危通知。

上人开示:「每一次医生提出病危通知,令人惊心动魄,不是一次而已,一次再一次;但是她的生命中,真的是用生命做慈济,名符其实。」

作个大地农夫 广撒爱的种子

另一位松山地区的庄淑惠师姊,因为痛失爱女,经过慈济志工谭台莉的关怀,一家人才走出阴霾。

经由谭台莉师姊的关怀,松山地区至今已经带动出123名慈济人;看到资深志工们的发心与精进,上人勉励慈济委员们,要有农夫的精神。

上人开示:「我常常说委员要像农夫的精神,要知道季节,也要知道这片土地的性质,所以如果能够及时洒下种子,那颗心刚好春天要到了,因缘到了,种子在心地就会萌芽。」

无论是资歷二三十年的慈济志工,还是这一天才刚刚受证的委员,上人都期勉每一位慈济志工要恆持精进,持续在社区散播爱与关怀。

(大爱新闻 陈珮滢 邓应忠 台北报导 2010/01/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