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21日 - 启动募心勤铺路




上人行脚 殷勉惜福心安定
【1月20日 新竹岁末祝福】

证严上人行脚,20日在新竹岁末祝福,上人说到,天下多灾难,要不断人间菩萨招生,因为消弭天下灾难,还是要从人做起;而强震重创海地,上人说,美国与多明尼加的慈济人已经结合起来,到了多明尼加与海地边界,希望将物资送到灾区。援助海地,最重要的是了解当地人最需要的是什么。由于灾区已经是无政府状态,治安不良,期待慈济人中长期的援助,包括心灵肤慰、未来的教育与建设。

无尽爱心匯海地 地球受伤灾难起

在新竹的岁末祝福,上人开示一开始就唿吁众人,美丽而充满生命力的地球正在被破坏,天下多灾难,所以慈济要不断人间菩萨招生;至于援助海地灾民,美国与多明尼加慈济人已经会合,抵达多明尼加与海地边界,要将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上人开示:「美国与多明尼加的慈济人结合起来,该送的东西已经送到了,该要从哪里要做的、要铺的路,也开始一步一步在铺上了,这是每天我跟他们互动所了解的。」

上人说,世界各国都投入海地救灾,最重要的是要了解海地最需要的帮助;除了集中物资,也期待中长期的援助,包括心灵的肤慰、教育与建设。

上人开示:「很期待中长期,他们最需要的,未来要如何建设,我也期待他们痛定思痛,大家稍微安定下来,因为灾民会这么不安定,原因第一就是他们是无政府状态之下。」

在新竹岁末祝福中,上人并感谢环保志工的投入,将垃圾变黄金、黄金变爱心。上人说,消弭天灾还是要从人开始,人人惜福,减少消耗,一同来守护地球。

(大爱新闻 盛荣萱 吴帛勋 新竹报导 2010/01/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