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月17日 - 募心募款援海地



上人行脚 心繫海地募善念
【1月16日 北区岁末祝福:台北慈济医院】

证严上人行脚,16日在台北慈济医院进行岁末祝福,下午有超过七百位医护团队与行政同仁参与,还有49位新受证的慈诚及委员加入慈济大家庭。

上人特别提醒,苦难示现,所有人要有觉悟,此时也正是慈济人募心的重要时刻,一念善心,帮助受苦的同胞们走出灾难的伤痛。

惊世灾难警世觉悟 响应募心启动善爱

台北慈院同仁精心演出话剧,内容叙述罹患『淋巴乳糜』的病人陈惠琴的真实故事,罹患罕见怪病的她,曾在其他医院被宣告无法医治;但在台北慈院,医护团队合力将她从鬼门关前抢救回来。现在,她以健康的身体站出来,感恩所有人的全心付出。

在岁末祝福中,台北慈院医疗团队与行政同仁更演出音乐剧《慈悲水忏 序曲》,以音乐、肢体演绎佛法。

上人强调,一年前的此时,慈济人正在海地进行发放;一年后,惊世灾难中,所有人要有警世觉悟,此时正是启动全球慈济人响应募心的时刻,希望能肤慰遭逢苦难的海地同胞。

上人开示:「海地未来的中长期重建,我想,更需要慈济了;所以,我们都是志在地球,同一片土地,哪一个地方有灾难,应该要十方来关怀。」

在岁末祝福中,台北慈院一共有49位同仁在今天受证,上人深切期盼,每个人都是一颗善的种子;特别在海地遭逢强震的同时,上人提醒,此刻正需要慈济人长期接力,在复杂中锻鍊耐力,以慈悲、智慧与耐心,匯聚爱的力量。

(大爱新闻 郭怡婷 林文振 台北报导 2010/01/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