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 2011年1月9日 - 自性清净映佛心



不实误传 北慈院患者澄清
(大爱新闻 郭怡婷 郭家旭 台北报导 2011/01/08)


针对部份媒体报导,有病患在台北慈济医院疑似接受过量的吗啡治疗,台北慈院除了发表声明澄清之外,被报导中的当事人陈先生,1月8日也亲自前往台北慈院参与岁末祝福,证严上人感恩他信任慈济医疗团队,也祝福他早日康復。

感念慈院正视听 上人亲祝福

八年前,陈先生由于车祸在其他医院进行截肢,事后却因为疼痛难耐,转而到台北慈济医院求诊。针对台北慈院施打吗啡的用量疑虑,今天他特别澄清,外界报导他一年到急诊549次,是看诊次数,并不是打麻醉药的次数,而医师更没有施打吗啡过量。

台北慈院病患 陈先生表示:「我不是像媒体所说的,靠药物在治疗或上瘾,根本就不是那回事。」

陈先生右腿截肢后,长年因为神经瘤和慢性疼痛苦不堪言,手术近百次,走遍各大医院却束手无策。直到五年多前到台北慈院,终于找到医师愿意收治,想到过去求医无门的痛苦,他说自己差点放弃生命。

「跑了很多家医院,就是痛的很痛苦,又被医院拒收,那时候心态真有点想不开。」台北慈院病患 陈先生说。

原本痛不欲生,五年来,因为医疗团队的锲而不捨,帮助他走出疾病阴霾。

证严法师亲自为他送上福慧红包,祝福他早日康復。

上人对病患陈先生:「给你祝福,祝福你!你真正心里的话,要(对外界)说出来。」

面对这次风波,陈先生也说,非常感激台北慈院医疗团队,他会努力恢復健康,见证医院对他的用心付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