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 2011年1月18日 - 菩提大道直



行脚开示 敬天爱地聚福缘
(大爱新闻 黄子玲 欧阳光辉 台中报导 2011/01/17)


证严上人岁末祝福行脚,持续在台中分会的场次。其中慈济志工谢振山,格外珍惜这个机缘。谢振山患有癌症,曾被医生宣布只剩下五年的生命,但他更把握分秒。五年早就过去了,谢振山现在天天用心耕福田。

生命无常莫虚掷 惊世灾难警世觉悟

慈济志工谢振山是成功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退休后,担任慈济基金会的建筑委员,他在工地里推环保,发心又精进,就算罹患直肠癌曾被医生判定剩下五年的生命,也没有退转。

谢振山在岁末祝福会场分享:「我是一个没有杂念的,快乐的慈济志工,心心念念就是把握时间能做多少事!」

上人开示:「当人生的贵人,这实在是多多益善,希望他(谢振山)有许许多多的五年,这样就很有福了。」

岁末祝福上,上人期许,人人发心立愿,成为人间菩萨,还要感恩天地,疼惜大地。近年来世界天灾频传,包括澳洲因为全球气候失调,遭遇严重水患。

上人开示:「(淹水面积)是三十个台湾的大,全部都淹水了,是多么令人憷目惊心!」

关心澳洲灾情严重,上人天天跟当地志工进行视讯会议,而台中市长偕同夫人前来拜访上人,响应慈济救灾。

捐款给慈济救灾做好事的,还有就读高一的吴家荣;六年前,他车祸受伤,但他选择放下原谅肇事者,还跟着妈妈做志工服务,用单纯的心念,跟随上人行走菩萨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