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 2011年1月1日 - 大爱台十三周年庆



改善世界的力量
证严上人开示于2010年11月8日《农十月‧初三》
※本文引用自2010.12.25《慈济月刊》第529期衲履足迹


行脚首站来到罗东联络处,与宜兰地区干部谈话,上人期许提升「人间菩萨招生」的能量。

五浊恶世,自净净他

「娑婆世界已进入『劫浊』之时,人心浊气深重,以致世间灾难不断;唯有先救人心,才有办法救世。」上人指出,要从自己的心开始转变,自净、净他,广开菩萨招生大门,进而让家庭、社会逐步净化。

十月下旬梅姬颱风造成宜兰地区大淹水,许多志工家中受灾,仍为救灾奔忙;上人教众时时心怀感恩,人平安就是万幸、平安就是福。
「娑婆世界是『五浊恶世』,由劫浊、见浊、烦恼浊、众生浊、命浊合为『五浊』。『浊』即污秽不净。五浊恶世的浊气,是人心所集,受欲念驱使而开发、破坏、污染,造成种种灾难。」

上人唿吁,把资源回收、物归源头的精神,从台湾推广到世界。「人人惜福爱物,做到『节能』;减少工业污染,即能『减碳』。让物命循环,社会物资即不虞匮乏。」

合心造福,人人有福

宜兰环保站土地约四十五坪,是刘朝正师兄无偿借用,钢构铁屋二楼作会议、社区共修、手语带动等多功能使用。

志工洪权山是二结火车站站长,工作之余,与罗长春师兄到各环保点载运回收物,北到礁溪乡,南至宜兰市;在火车站内也热心推动资源回收。

宜兰环保干事陈金玉师姊的婆婆——八十多岁的吴游阿顺老菩萨,做环保已十多年,经常推着手推车在宜兰市区回收资源,也参与花莲静思堂的福田志工,愈做愈建康!

头城地区环保是从罗张美月与游阿数两位师姊,十七年前到菜市场垃圾堆捡纸箱开始做起;环保站歷经两次搬迁,直至黄永盛师兄将老家一千多坪土地无偿借给慈济使用。志工利用旧有环保站拆卸材料整地建屋,前后菜园种植蔬果,供作午餐与众结缘。

上人在两地环保站听闻志工相互赞扬,欣言:「环保站裏人人都是好人,相聚说好话、做好事;大家不仅有爱,也合心造福,相信人人必然有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