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 2011年1月19日 - 净心为先共福业



上人开示 为佛教为众生
(大爱新闻 陈湘霏 郭继宗 台中报导 2011/01/18 )

岁末祝福行脚的证严上人,十分关切一连串的国际天灾。近日在巴西的慈济人已进行水患勘灾,澳洲洪患慈济赈灾行动,也多管齐下。

上人一大早就进行台湾、澳洲六地视讯会议,看到原本如天堂的澳洲依然陷入洪患,在与中区慈济人举行温馨座谈时有感而发,期许大家慈济不单要救灾,更要救心,身在慈济发祥地的台湾慈济人更有责任。

合心救灾为众生 分担苦难树典范

上人开示:「慈济为众生,即然是从台湾开始,我们的佛法也应该从台湾发起。」上人说,为众生也要为佛教。而要弘扬佛法,就要从自身做起,用诚恳的心打动人心。

「国际间不知佛教的很多,我们不只是要给他们知道佛教,而且要让他们知道佛教的精神,它的真、它的善、它的美。」上人期许大家要做人文的典范,让慈济的人文之美成为台湾之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