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 2011年1月15日 - 觉悟的道路



上人丰原开示 一念善心写歷史
(大爱新闻 张泽人 廖学信 台中报导 2011/01/13)


证严上人行脚台中,13日上午主持丰原静思堂的岁末祝福,一千五百多位慈诚和委员齐聚一堂。上人除了感恩全球慈济人的付出,也提醒大家:「四大不调天灾频传,唯有爱,才能消弭天下灾难。」

天灾人祸众生业 起心动念发善愿

影片中的脸上堆满笑容,慈济志工邱秋香和慈少班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很难让人相信,这位快乐的志工曾经是一名遭受家暴的悲伤妇女,有酗酒习惯的先生,经常酒后施暴,邱秋香多次有轻生念头,直到她遇见慈济。

丰原静思堂的岁末祝福,邱秋香带着女儿站在台上,分享离苦得乐的故事。加入慈济后,她用上人的法改变了先生的暴力行为,夫妻感情融洽,但人生无常,先生罹患肺腺癌往生。

邱秋香表示:「我的师兄在生前曾忏悔的告诉我,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定会和我一起做慈济。」

邱秋香的女儿说:「感谢妈妈,从小带我和弟弟一起进入慈济,因为师公上人的法和各位师姑师伯温暖的陪伴,让我们可以一起成长。」

做慈济,度人也度己,慈济世界,人间菩萨从地涌出,上人很感恩。

上人开示:「人间菩萨就会出现,在人与人之间,去做肤慰,去陪伴,去帮助,这都是每天每天的歷史的今天。」

近年来,全球天候异常,天灾不断,上人开示,众生共业,人人要发心立愿。

证严上人开示:「每一项起心动念,哪一天我们的社会有什么事,光是内心小小起心动念,要去做吗?要做!这天的歷史,就出来了。」

每一天过去,就成了歷史上的今天,上人唿吁天下人做天下事,一善破千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