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2011年1月12日 - 开显生命真实义



上人恺示 心是方寸应守护
(大爱新闻 纪颖如 李明华 新竹报导 2011/01/10)


证严上人岁末祝福行脚,2011年1月10日来到新竹。上人勉励所有志工继续发挥爱已爱人的精神。尤其过去一年里,天灾不断,慈济志工纷纷走进苦难地方救助贫苦。上人说,这是相当需要大家一同加入,共同发挥力量,因此他期许大家,新的一年更要把握当下,为人群付出,开阔生命的广度和深度。

妙法清流解心结 众志合一愿力无限

年近七十岁的杨梨珠阿嬷,长期以来,婚姻的不顺遂让她苦不堪言,原本内心充满仇恨和怒气;直到她走入慈济后,《静思语》的智慧改变了她的人生观,透过双手做环保的过程里,也让她慢慢化解过去的恩恩怨怨。

上人开示:「把自己的心照顾好,把自己的观念、方向要抓准,能付出我们尽量付出,付出的过程,回想起来会很温馨。」

在新竹的这场岁末祝福,带领大家回顾过去2010年,全球频传的天灾,带来世间的苦难;上人还为新竹地区新的慈诚、委员亲自授证,他勉励大家要秉持佛心师志,发挥爱己爱人的精神,救助贫苦。

上人开示:「绝对不是一个人就可以救天下的事,只是希望把这样的精神能带动每一个人共同的精神,如果大家的精神合一,这力量就发挥很大。」

用爱拥抱人生,因为每一个人都无法掌握自己生命的长度。迎接新的一年,上人期许慈济人,把握当下,分秒不空过,为人群付出,开阔自己生命的广度和深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