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 2011年1月8日 - 见苦知福再造福



守护一念心 上人汐止叮咛
(大爱新闻 陈彦珊 李俊葳 新北市汐止报导 2011/01/06)


证严上人岁末祝福,2011年1月6日在新北市汐止进行,当中有一位小志工──六岁的林大雄,他从二岁开始吃素,现在不只利用课余时间到静思书轩担任志工,还会向顾客推广蔬食观念。上人赞叹,像大雄这样清纯天真的个性,也是人的本性,差之毫釐,就是那一念心。

一念无明生三细 六岁童茹素护生

六岁的大雄,目前还在唸幼稚园,二岁开始就不喜欢吃荤食,每天三餐都吃素食,在静思书轩担任志工的他,一遇到贵客,就积极推广蔬食观念。

6日上午在汐止慈济园区举行的岁末祝福,大雄一家人也特别上台向上人道感恩。

大雄可爱聪明,不只是个小大人,更是位小菩萨。上人开示,清纯天真,本来就是人的本性,人之初性本善,其实人人都具有佛性,却经常因为一念无明而起烦恼。

上人开示:「贪瞋痴这叫作『三细』,很微细的烦恼,沈浮在我们心中,这种很微细的烦恼无明很微妙,你一动了一念心,有的时候,真的,我们的人生差之毫釐,就是那一念心。」

岁末祝福感恩会上,每个人都怀抱着感恩的心,而六岁大雄的善念与佛心,增添现场温馨情。

跨越障碍展自信 做他人生命的贵人

在汐止慈济园区举办的另一场岁末祝福,慈济志工张宝玉上台分享十年来照顾有精神障碍疾病的朱家兄弟,志工付出的爱十年来如一日,见证生命故事。

朱家兄弟是越南华侨,十六岁那年因为越南战乱移居到台湾生活,可是俩兄弟都患有精神障碍疾病,十二年前相依为命的母亲辞世,让他们病情加剧。直到十年前,慈济志工张宝玉深入社区,展开关怀行动,让兄弟俩状况趋于稳定,弟弟现在还是环保志工。

岁末祝福上,证严上人发给每个人福慧红包,感恩并祝福。上人并开示,人生总有不如意,朱家兄弟的遭遇,慈济人即时付出爱,就像是生命中的贵人。

上人开示:「他们(朱家兄弟)生命中有贵人,他们的贵人就是慈济人!我们慈济人能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即时出现在他的家庭,这一敲门,是贵人进来的时刻。」

慈济志工爱的故事,在岁末祝福感恩会上温馨分享,为寒冷的天气中,注入一股最窝心的暖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