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 2011年1月17日 - 四无量心的真谛



上人行脚台中开示 生命良能真价值
(萧世婷 欧阳光辉 张泽人 郭继宗 台中报导 2011/01/16 )


2009年,澎湖的慈济志工沈杨乡汝,因感冒併发症差点断送性命,透过直升机的后送来到台中慈济医院就诊,在医疗团队照顾下,沈杨乡汝康復出院,以健康的身体继续在澎湖当地做志工。证严上人在台中分会岁末祝福时表示,人的价值在生命,生命的价值在发挥良能,期许人人都能成为别人生命中的贵人。

发挥生命新价值 合和互协救生命

澎湖志工沈杨乡汝台中分会分享:「如果没有上人,我这条命也没办法救回来,也感恩我们的医疗团队,还有师兄师姊。」

感恩慈济,沈杨乡汝的先生因此报名参加慈诚培训,抢救生命的真实故事变成话剧,搬上了台中分会的岁末祝福。上人对众开示,沈杨乡汝的滥用药物,就好比把正直的菩提路走偏了。

上人开示:「菩提的路是直的,不必这样拐弯抹角,其实佛陀的智慧,就是要来指导我们很单纯的一条路,那无私的大爱,这样走下去就对了。」

佛法生活化,菩萨人间化,上人说,医疗团队要合和互协才能抢救生命,也才能做别人生命中的贵人。

「没有性命,就不用说世间了。总而言之,人的价值就是在生命,生命的价值就是要在发挥我们的良能,真正的能做到人生命中的贵人。」上人开示。

发心立愿行菩萨道,上人说,受证是承担的开始,期许每个慈济人都能佛心师志,人人自爱,社会才能祥和。

拯救生命也医大地 医疗人文同并进

上人行脚台中,除了主持岁末祝福,下午也和台中慈济医院三百多位医护人员进行温馨座谈,不少医护人员利用休假时间学习慈济人文,有上百人都已经受证慈诚和委员。

医师、家属和孩子粉墨登场演出环保短剧,爱人爱地球的心念展露无遗。台中慈济医院三百多位医护同仁齐聚台中分会,满室之内,爱心满满。员工陈裕芳今年受证慈济委员,她的父母都是资深的慈济志工,一家人站在台上,无限感恩。

陈裕芳表示:「除了日常生活以外,还能来付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台中慈济医院院长 陈子勇说:「我们何其有幸,有很多人把他们的生命交给我们,我们不但要给他最好的,甚至我们没有办法给他的,也要帮他找出来,给他最好的。」

上人开示:「看到了菩萨云来集,的确,我们的医院是一个大医王、大菩萨云集的地方,是一个吉祥地。」

慈济医疗福田,大医王和白衣大士抢救生命同时,福慧增长,发挥生命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