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 2011年1月14日 - 用爱镌刻青史



四大不调 上人勉行善造福
(大爱新闻 黄子玲 郭继宗 南投报导 2011/01/12)


证严上人中区行脚行程来到南投联络处,12日上午有一千六百多人参加岁末祝福。回顾2010年全球各地灾难频传,慈济人用『爱』肤慰苦难,人间菩萨就地涌出,上人期许新的一年,人人更要把握当下,行善造福。

心宽念纯利他人 富裕国度无常灾

从竹山开往大林慈济医院的医疗专车,一星期有五天都能看见志工李秋卿的身影,她长期担任随车员,风雨无阻。因为一份付出的法喜,克服了晕车的老毛病,而她把所有病患大德当成亲人对待,到达医院后协助挂号、看诊、批价、领药等等,全方位爱心守护。

李秋卿上台分享:「有上人创造的慈济世界,我才能天天做慈济,做的很开心,身体还越来越健康。」

南投这场岁末祝福,李秋卿上台分享心情,发愿慈济路永不退转。上人感恩所有菩萨精进付出,回顾2010年全球天灾频传;就连富裕的澳洲,也因为气候失调,近日发生严重的水患。

上人开示:「佛陀说:『人生无常,国土危脆。』哪怕他们(澳洲当地)环境再开阔、多么美好的环境,一旦天灾降临,灾民也很无奈。」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菩萨从地涌出 。「哪一个地方有灾难,菩萨就地涌出,去肤慰他(灾民)、去陪伴他,这都是菩萨,这叫做人间菩萨。」上人开示。

多一份善,少一份灾,上人期许人人心宽念纯,用佛法自度度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