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 2011年1月16日 - 归返正道涤无明



上人勉 做自己与他人贵人
(大爱新闻 张泽人 李岳为 邱国译 台中清水报导 2011/01/14)


证严上人行脚中部地区,1月14日在清水主持三场岁末祝福,数千位慈济志工齐聚一堂,爱心满满。其中慈济志工徐浤栋,昔日因为沉迷酗酒和赌博,积欠一千多万赌债,接触慈济后戒除恶习,发愤工作,还清债务,成为快乐的慈济志工。上人开示,在全球天灾不断此刻,人人要起大忏悔心,关怀天下苦难。

转迷为悟心轻安 开拓广度与深度

他满脸笑容,九十度弯腰,双手献上保暖衣物,欢喜做志工的模样,很难相信慈济志工徐浤栋加入慈济前,曾经是一名酗酒赌博的浪子,当时欠下一千多万赌债,官司缠身,情绪低落的他,好几次想不开。

岁末祝福会场上,徐浤栋表示:「十年前,由于我的无知及贪念,差点毁掉我一个和乐的家庭,感恩在徬徨无助的时候,我遇到了慈济人的陪伴。」

上人开示:「一时无明起,一时的踏入了陷阱,要赶快能自拔,自己拔不起来的时候,还要有旁边的人给他帮助。」上人的法、慈济法亲的关怀,让徐浤栋转迷为悟,找回幸福人生。

慈济迈入第四十五年,接引无数人间菩萨,台中港区的慈济志工最近招募一尊观世音菩萨像,爱心过程,五百多位民众加入大爱之友。

慈济志工 林雪珠分享表示:「我们会用心的做人间菩萨大招生,我们更会合和互协来供养上人,大爱让世界亮起来。」

百手、千手,万万手,慈济人串联起全球爱心网,上人很感恩。

上人开示:「佛法生活化,菩萨人间化,人人都可以当自己的贵人,也可以当别人的贵人。」

上人开示,全世界,地震、水灾、旱灾、火山爆发,天灾连连,四大不调此刻,人人要发心立愿行善,唯有爱,才能消弭天下灾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