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11

人间菩提 - 2011年1月11日 - 医疗之爱‧自我期许



桃园授证 上人叮咛为佛教
(大爱新闻 陈珮滢 林立一 桃园报导 2011/01/10 )


证严上人岁末祝福行脚,2011年1月9日一整天在桃园,共有三场,将近七千人参加,其中包括三百多人受证慈诚和委员。上人期勉新发意菩萨,要把握当下,分秒不空过;上人再度阐释『菩萨』和『天使』的定义,慈济人为众生拔除苦难,未来更要为佛教付出,成为觉有情的菩萨。

为众生也为佛教 人间菩萨觉有情

2004年罹患脑瘤开刀,造成平衡感与听力受损的陈天能,原本是花莲慈济医院的职工,开刀之后回到桃园休养,刚好住家附近的青田街环保站启用,而开始了他开环保车和做回收的日子,边做环保边復健,陈天能又承担了慈济大学在桃园社教推广中心的志工任务,也教民众用回收油做手工皂,他说自己『就是被慈济回收来的』。

慈济志工 陈天能表示:「惜福再造福,就像我的生命,也是因为上人的回收,能够化无用为有用。」

2011年桃园地区新受证的慈诚和委员,超过三百人,上人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閤家平安吉祥,对于2010年海地赈灾期间,有关菩萨与天使的定义,上人再次做了的开示。

上人开示:「过去都是为众生,现在我们应该开始,也要为佛教。他们假如跟你说,天主派你来。你回答应该是,感恩,的确,天主保佑你们平安,我们是佛教,我们是自动来的,我们都是自掏腰包而来的,我们是佛教徒,所以要称唿我们是『菩萨』。什么叫『菩萨』?你要赶快解说,就是『觉有情者』。」

觉有情者,发忏悔心,断除过去的无明烦恼,点亮心灯,把握当下,恆持初发心,人人都是人间菩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