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2月10日 - 为乡亲打造幸福





88天 打造人间奇蹟
【证严上人2月10日志工早会开示】

「从杂草丛生到从地涌出一栋栋的房子,八十八天内,奇蹟啊,一群人间菩萨打造了全球仅有的大爱园区、人间净土…」。自2009年11月15日慈济杉林大爱园区动土以来,至明日(2月11日)乡亲入厝,大爱园区的动工日期不过仅八十八日,证严上人今日的志工早会上赞嘆,人人心显神通、造净土,不是人间菩萨做不到!

人间净土在人间 百世千年永矗立

上人回想起,1991年慈济曾于台湾大学举办「预约人间净土」园游会与其一系列活动,当时的目的是为推动净化人心、祥和社会。而此次的杉林大爱园区工程,上人说,实即打造了人间净土,「因为所有的菩萨都有这样的宏愿、都发一份大心,这种发大心立功业,预约人间净土在人间,我们已经做到,这就是创造慈济大爱,也是人间天堂!」

一寸寸地净土,来自人间菩萨的一份份默默地付出;无论是在烈日艷阳下或冬夜寒风中,人人共同一份心念就是为乡亲建造心地净土、爱的家园。上人开示,「十方菩萨云来集,不论是坐飞机从天而降,或是高铁或游览车,都是从十方涌进来、从地涌出的菩萨,这一份爱的力量,人多要有秩序、要有人带动,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但是先要有人带头起来,就会有人一起发心发愿,所以有这一群菩萨从地涌出为乡亲打造幸福家庭,真的很感动!」

人间菩萨成贵人 欢喜洒汗军民爱

上人感恩慈济人的付出,但也不捨人人日夜接力地赶工。日前,在大爱台看到了八八风灾后一同清扫时的军方弟兄们,上人立即指示,邀请国军弟兄共同加入后续工作。很快地,连两日来,逾千名年轻弟兄加入工地,人人做的欢喜、汗水净洒大爱园区。

从台湾各地慈济人、军人的共同投入,值此园区完工倒数的时刻,人人无不上紧发条,即使是在搭乘高铁南下时,慈济人也不忘接引人间菩萨。一位远从新加坡来台旅游的游客,就深受北区慈济人的感动,在高铁车厢上决定放下假期投入志工,上人赞嘆,「全球慈济人就是这一念心,这种合心、心合起来,现出了神通。合心就是协力,这种力量真的很大,在八十八天内见证菩萨立净土,让二十年前的预约人间净土,真的实现了!」

由于住民已陆续搬入园区,且明日将举办围炉活动,因此今日即为最后的赶工日,在此分秒必争的时刻,上人也期许,「我们为八八风灾的乡亲尽心尽力,投入付出的每一位菩萨都是大家生命中的贵人,因此也希望未来的住民,人人都是人品典范,让这里能够成为创造幸福家庭、培育人品典范的台湾希望,这都是人间菩萨共同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