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Febr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2月9日 - 造福因‧得福缘





大爱人生 铺成大道
【证严上人2月9日志工早会开示】

「天天天天都在为莫拉克风灾曾经受灾、受难、受怕、受苦的人担心,从去年的八八风灾开始,一直到昨天2月8日恰好是半年,这半年的时间,受灾有难的人居住在营区或朋友亲戚家中,居无定所,可知道这样的日子很不安定…。」证严上人今日志工早会上,持续关心灾后重建的进度,而灾后半年来,虽然苦难者众,但慈济人以爱铺路,终期望为受灾者安定其心、拔苦得乐。

不为自己求安乐 只为众生得离苦

上人开示,「慈济人天下如一家人,大家是抱着那一份为亲人打造安稳安身的家的心,看多少人、花了多少的心血力量付出,真的很令人感动,很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这都是大爱心人造大爱园区。」

高雄杉林慈济大爱园区第一阶段的工程已进入倒数完工的时间,慈济人每日超过两千人次于园区赶工,不仅要日夜分班,小到屋内的入厝物品,大到周边环境的赶工,无处不用心、无处不感人。上人说,人人都非常期待那圆满而幸福的入厝时刻,新生活的愿景、人品典范的人生都期待将在园区中展现出来。

不说苦而只说福 福因福缘是福报

上人感恩地说,「这几天慈济人真的是以甘愿心去付出,人人都视乡亲如至亲,我们都是一家人,一起为我们的乡亲,让他们有一个定居的大爱家园。每天都听到今天又多了多少人、又在哪里有专业的菩萨涌现出来,有的用唿唤的赶快来,有的不请自来,他们的专业和爱心都是一拥而上,感觉到这样的天下、这样的人生,真的实在是很贴心,人人都是一家人!」

大爱园区匯聚大爱,不仅菩萨从地涌出,来自四方的志工和专业人士用心投入工程,虽然时间紧迫、工作量大,但人人不说苦,只说福,以欢喜心带动起天下大爱。

莫为自己铺设小路 应为众人成就大道

上人开示,「人人就是以造福的心投入,他们都要分日夜,白天做、晚间也要做,可知道每天听到他们在回报,我真的很担心大家的体力会不会太透支、大家的承担会不会很重,的确每一天我都很不捨,但是真的很感恩,普天之下有这么多不为自己求安乐、只为众生得离苦,人人不为自己铺设小道小路,都是为天下来铺大道大路,这就是大爱人心铺了大爱大道。」

走过这半年来的重建之路,上人说,人人应感恩过去每一天、每一时,人不分亲疏或远近,都是因着一份因缘而共同走过。上人开示,「真的是很感恩,不论是在哪里、不论是今生或是来生,都是要感恩过去。而不论是明天、今生、下一刻或者是下一辈子,我们也要用虔诚的心迎接未来。用感恩心面对过去,用虔诚心迎接未来,铺出人生的大道大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