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2月19日 - 福人福地耕福田





心法日日春 润渍诸众生
【证严上人2月19日志工早会开示】

「时间过去,昨天是初五,大年到初五就过了。这五天的时间,天天都看到处处充满祝福欢喜过春节,这个『春』,日日春也是时时春,人人心中的法要更时时春,让春日普照大地!」证严上人在今日的志工早会上,回顾自除夕至昨日的六天来,日日透过网路视讯拜年、时时都收到来自世界各地慈济人的温馨祝福。

上人说,「这几天来我在全球,有的时候很热、有的时候很冷,有的时候大雨、有的时候大雪,可能是在全球不断的绕,所以有点感冒…。同样一个时间,气候不一样,可是慈济情依然那样的温馨,很感恩所有的慈济人,人人拿着一把很大的伞,庇护着我,到哪里也拿着伞,让我轻安回来,下雪也没有让我冻到,这是慈济人铺天盖地的爱,很温馨、很感恩!」

北方雨雪南艳阳 跨国志工喜巧思

连日来的视讯连线,从欧洲的英国、法国到美洲的阿根廷、加拿大与美国各地,以及亚洲的各个慈济分会、连络处,人人喜气洋洋、虔诚发心立愿,其中昨日的于福鼎市慈济医院的连线,结合了当地志工与医护同仁,人人巧思尽出,纪元忠前院长更是盛情准备了各式福鼎蔬果,邀请上人前往福鼎。

上人欣慰地说,「看到福鼎离我们不很远,但心是黏贴在一起。福鼎的菩萨们、大医王与白医大士,他们聚集一堂很贴心,水果蔬菜很多很多,我听到了,纪前院长他说福鼎的青菜水果都很好吃,同时也有委员慈济人就说,上人如果来到这里院长要亲自下厨,纪院长也说但愿师父可以亲口吃到,我也希望有这一天,希望这一天离我不很远,不过话是这么说,但我的时间,一秒钟是万秒钟在跑,心就是把握当下,我很感动!」

医疗人文福鼎情 慈善教育环保心

除了纪前院长之外,李桂心院长多年来参与慈济冬令发放,并于院中带动医护同仁浸濡慈济人文,他更期许福鼎市医院是慈济医疗志业的第七家医院。

对于李院长的用心,上人开示,「其时我很早就说,福鼎慈济医院不亚于我们在台湾的人文,因为慈济医院需要的不只是医术,最重要的就是人文。所谓人文是打从内心、清净无私的大爱,不论哪一项志业,慈善人文也是无私大爱,人伤我痛、人苦我悲,哪里有灾难哪里可以看到慈济人,不分种族、不分国界,面对着苦难人展开双手拥抱着他、肤慰如同自己的亲人一样。医疗人文不也是吗?」

上人赞嘆,在福鼎市慈济医院里,也看到医护人员在大年初一为病患与家属送水果、嘘寒问暖,而当地志工也如同台湾的志工一样,到每个护理站去慰劳关怀医护同仁。福鼎的医疗和人文不打烊,时时抢救生命、守护健康、守护爱,处处充满人文气息。

七院一家兄弟爱 口碑胜金盃银盃

除了慈善医疗,教育志业也落实在所援建的学校中,校园里带动静思语,校长与师长以人师典范,也同时带动孩子的爱心。而环保也落实在福鼎的社区和福鼎市医院,大家在有限的空间与时间中,克勤克俭克难地做环保,街道旁的一个帐篷就是一个环保站,上人既不捨又感恩,上人赞嘆这都是一心往前进,用心用力的投入,在在都是人文!

上人开示,「普天之下处处皆是人文,福鼎好像距离很遥远,不过我的心时时黏贴在一起,福鼎市慈济医院和台湾共同七家医院,七院为一家都是觉有情,都是兄弟爱,但愿我们都不分彼此,大家要互相交流,七院如一,都是我们的兄弟之家,感恩大家也祝福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