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Febr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2月8日 - 累世法緣同造福





善爱细缝累世情
【证严上人2月8日志工早会开示】

「日子过得真快!看清楚今天是二月八日了。」二月八日的志工早会,证严上人忆起半年前的八月八日,莫拉克颱风侵袭台湾,受灾民众苦不堪;而人间菩萨心不忍,动员从北往南发放热食与清扫;医疗体系的大医王与白衣大士们,也紧急赶往医疗援助。

绵绵密密针线爱 累生累世一家情

而后,北、中、东、南的慈济人合心协力,挨家挨户进行访视;人医会的医护人员们,则设点义诊;大林慈院的简守信院长,为白天忙于清理家园的受灾民们,开立夜间义诊;值此岁末时刻,他们不忘带动院内医护人员与同仁们,用缝合伤口的手,拿起小小的针与线,细细地为守护院区的志工菩萨们,绣出爱的手帕。

上人赞叹:「一分针线情,将那一种的贴心凝聚在一起,大家双手万能,与志工菩萨一分绵绵密密的心连繫一起,真的很令人感动。」

二00九年十一月三十日,二十个国家的慈济人回到心灵的故乡--台湾花莲受证,启动了这一年的第一场岁末祝福,直到二月七日的花莲最后场次,新历年已过,农历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忆及十一月十五日,站在花莲静思堂里,藉着大爱台的连线,见证高雄杉林慈济大爱园区动土典礼,来自全台的官员与非政府组织的人们,陪伴着即将进住大爱村的乡亲们,欢喜动土。

坚固美丽永久屋 牵手连心大爱路

至元月三十日的两个半月时间里,慈济大爱村已然成型。志工为即将入住的居民们准备入厝礼,样样皆有;欣慰下,上人有感:「刚好两个半月,从一堆土写着『动土典礼』开始到现在,大门口慈济的LOGO也已经造好;村里三十米的大路,每一寸土都是用爱铺出来的。」

爱的铺陈中,见证牢固而美丽的房屋从地涌出,许多曾经受灾民的乡亲们,莫不由衷地感恩慈济人无私的奉献。上人开示:「看到不管是建筑物,还是脚下所踏的寸寸地地,人人那分互动、互爱的情谊,无法用言语表达。」

杉林慈济大爱村部份建设,将于农历年前完工,让首批乡亲入住;几天来,杉林慈济大爱村工地,每天都有两、三千人同时赶工,上人开示众人的那一分爱与情,不是今生今世才结来的缘。「我们都是累生累世牵起了的因,累积到现在,可以看到这样的果。这都是缘。有了缘的牵引,每一次的每一个动作,无不都是在施与受当中。」

陪伴乡亲共围炉 迎接幸福的起点

「所以施与受,都是累生累世牵引过来的觉有情。」这份觉有情,牵繫出水电工会五十多位专业人员,及泥水工会的师傅们,发心为日夜赶工的工程效力。上人赞叹:「那样大的工地里,三千多人在那里互动,彼此就位 …...台湾的善与爱,能那样自动自发,那一分的情,的确令人感动。」

二月十一日,八八水灾后的半年,就要让受灾的乡亲们,在杉林的大爱屋里围炉了,上人表示,将用最虔诚的心,在每一桌、每一个人的身边,欢喜地为他们祝福。「所以期待这一天,也是我们歷史的一天,圆满的一天,也是乡亲们生活幸福的起点。」

「这都是希望,希望在世代的子孙,希望住在国际大爱村里的人人,都是人品典范的人生。」感恩于志工菩萨及所有付出大爱的人,长时间的劳心劳力,为的只是一分大爱,上人开示:「看到乡亲们幸福、定定,看到他们的改变,我想就是最好的回报与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