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Febr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2月17日 - 心灵道场‧承续美善





心为道场 行法无量
【证严上人2月17日志工早会开示】

「过去的三天,真的有过年的气息,看到人来人往,也听到看到人人相互祝福,彼此之间恭禧新年好,这样的声音很普遍可以听到。再看看人与人之间彼此互相躹躬,礼当往来,多好,这就是虔诚!」以虔诚心相互祝福的除了身边的人,静思精舍更透过网路视讯方式将早课之礼拜【法华经】上传,让全球慈济人可同步为天下苍生虔诚祈祷,让法华义无量、虔敬的心亦无量,证严上人在今日志工早会上期许人人,时时以虔敬的心为天下苍生祝福。

网路传法 一生无量

自大年初一开始,基金会资讯处将静思精舍早课之礼拜法华经序,透过网路方式并配合全球静思道场之时差,以重播的方式,让各地慈济人能同步虔诚、同心祈祷。上人开示,「一念遍布十方、一念虔诚上达诸佛菩萨听,慈济人遍布全球不同国度,可以全球一念心,可以在慈济的道场里,虔诚礼佛拜经,在不同的国度不同的国家,同步共修行,甚至在海地,有三天的齌戒,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把这一念的虔诚佈达给所有的慈济人。」

上人提到,几次在慈济的道场,回教徒的访客在祈祷时间一到,也会朝向圣地麦加的方向虔诚祈祷,这是不同宗教的相互尊重。而上人也期望人人也能在定时祈祷,起一念慈悲心将爱遍洒人间。

上人开示,「人人不管在那一个国家,不管什么时段,我们的早晨,也许是纽约的下午,我们早晨四点多在礼佛......纽约天线同步,我们静思的道场,搬到纽约的静思道场去了,大家虔诚拜,一念虔诚,无处不在。」

灵山不远求 心即为道场

「我们这几日诵法华、礼拜法华,法华道场,灵山道场何处求,都是在自己的心头里,各位菩萨,我真的很感恩,人人虔诚的心,一念虔诚、遍布十方,同样礼拜静思堂,静思法脉人人传,慈济宗门人人开,到处静思道场、无处不是慈济宗门,入人群度化众生。」

透过科技将法上天下地片洒地球每个角落,让无处不道场,而过年期间,各地慈济人的精进与互勉,更是让上人感动与感恩,上人也期许,慈济人不仅法入心也将法入行,化己心为道场。

时时精进念 日日虔诚心

上人开示,「各位菩萨,我们要互相感恩、感动,这种同步连线,心念在心中道场,心灵道场最重要的。慈济人永不打烊,虔诚一念、同步共修,时间不空过。看到台湾,精进归精进,心灵的环保落实在社区,不管是初一、二…等,落实在环保,人人固守在环保站付出,不分年龄,日日都在过新年,时时刻刻分秒都在做,实在是给人很感动!」

上人叮咛,人人也要回归竹筒岁月,透过大爱电视台,看到了天下苦难偏多,海地居民的苦令人心疼,因此人人更要以涓滴之爱带动人人的慈悲心,上人说,「五毛钱的点滴可以做大事,大小菩萨,竹筒回娘家,就像马来西亚的小孩,克己地不买饮料来喝避免制造垃圾,更将小钱救苦难人,往下一代扎根、生根,就能向上茂盛,还是要虔诚上达诸佛听,让爱遍洒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