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February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2月6日 - 安身立命‧留住永恒





众力合和 以爱造村
【证严上人2月6日志工早会开示】

「每天都可以听到,慈济人投入杉林大爱园区的人数不断地增加,专业人才也不断投入,社会上爱与善的动员力,我听到了真的很感动!」证严上人在今日的志工早会上,关心高雄杉林慈济大爱园区的工程进度,为了让六百多户的乡亲们能在农历年前安心入住,人人主动投入工程,奉献自我的心力,让上人既感恩又感动。

千心一念 协力共造大爱村

上人说,在昨日的工程会报中,听到许多水电验收的专家,主动报名投入验收的工程,由于其工作具备专业性又有时间的压力,专业人才愿意主动投入验收,确保乡亲入住时不愁没有水电,人人的这一份投入,就能造就大爱的工程。

上人开示,「你想六百多户,一家家的水电要验收,在在都需要专业的投入。现在大爱园区需要这样的人才,人人都是自动报名,人才涌进来了,专家的力量让我安心了!现在倒数的时间,每天的进度都一一呈现在我面前,那一分的感恩无法形容,也令我安心多了!」

贴心入厝礼 生活用品皆无虞

除了专家们赶工之外,慈济志工也细心筹备入厝礼,家家户户从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到家电家俱,在慈济人的精心挑选与安排下,充满家的温馨。许多准备入住的乡亲深受感动,连洗衣粉都准备好了,入住后随时可以安定生活。

上人感恩地说,「真的感恩慈济人每一分秒投入身心地为乡亲设想,打从内心的感恩慈济人,也希望乡亲世世代代可以在村里安生立命。」

施受两欢喜 善解容大爱

慈济人与专业人士的用心与爱心也期待有受赠者的善解回应,毕竟慈济是济助受灾、助困脱难的团体,屋舍设计或有大中小空间不同的规格,比起乡亲过往山上的空间自然不如,但其爱的投注却已超越硬体本身。上人开示,期望乡亲人人能够有善解的心,屋宽不如心宽,心宽念纯才能真正欢喜。

「期待捐者和受者都要用很欢喜的心。慈济人捐钱出力,几千人的投入只是为了这六百多户居民打造家园,人人捐钱又出力,甘愿无求地付出,所以期待佈施者欢喜,受施者也欢喜、满意。曾经有过的苦难、痛与悲都会过去,只有爱与善能够留住永恆!」上人说。

高雄杉林慈济大爱园区距离住民入厝日已进入倒数,在工程人员与志工欢喜的投入下,期待让居民安心入厝、代代永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