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ruary 2011

慈济大藏经 - 人间菩萨喜受证

慈济菩萨道是生生世世唯一的方向;自我警惕、自我鼓励受证营队时在花莲静思堂发的愿。


想师豆
作词:庄奴 作曲:王建勋


上人赐我红豆两粒,感恩之情油然而起;红豆虽小,含意却大,菩萨道上给我鼓励。
小小红豆光彩无比,象征热诚象征坚毅;激发我心,向佛行善,救助贫病出钱出力。

上人为救众生,整日奔走不息;难得见师一面,无法侍奉朝夕。
幸有红豆两粒,和我时常心语;务把想师之情,点滴溶进慈济。


衲履足迹第644 - 2011年1月29日 - 集悲智双运‧慈济法门



好多好多的地方,一共有23个国家慈济人,师父的弟子回来了,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归来,我的弟子都归来了,看到每一位都是这样的,眼眶里含着泪珠,可以想像出那一分想师之情,好不容易靠近了,走近了,我们那么的相近,看到了这么多人的感动,老实说师父也很感动,我也很想哭耶,打从内心的我欢喜为普天之下而欢喜,因为人间菩萨真正的诞生在今天。


菩提心要 - 2011年1月29日 - 菩萨新发意~承担使命的开始



看到大家分享的、所接受的,都是满满的感动,这就是我们法的源头,旧法新知,听听来时路,多少菩萨走过来的这个心路历程,这都是最真实的,他也是同样在讲经,他们所讲的不只是「如是我闻」,他们所说的都是「如是我做」,他们做到了,说出来,跟大家分享,每一件事情都是现代藏经,相信人人都能很有感受,不管是听的、做的,内心那一分的清净无染,把心灵过去的贪瞋痴都一扫而空,人人守志奉道在法脉中,发大心、立大愿,传法脉,开宗门,撒播菩提种子就地生根。


人间菩提 - 2010年12月8日 - 恒心守志愿



但愿这一千一百五十五颗种子,回到你们的国度,都能遍洒功德林。这需要身口意行在静思,因为静思是让我们的心,永远都是寂静、清净;有很寂静、清净的心思。我们所说的话,都是法、所想的意,也都是法、所行的,也是法,都是正思、正见、正念等等,无不都是在静思中啊。所以,身口意行在静思,善解包容在慈济宗门;要入群中,一定要有善解,要能包容。所以,慈济、静思,这都是要平行:静思是心法、心灵的法、慈济那就是行动。


人间菩提 - 2010年12月9日 - 菩萨使命净人心



今天已经受证,受证以后,不代表毕业。因为现在才开始,要发大心、立大愿,现在开始要挑起了责任。你们胸前有挂着,佛心师志(胸花),跟师父的心要贴在一起,要想师之情要融化在慈济。


人间菩提 - 2010年12月10日 - 了悟真谛恒精进



佛心,那就是大慈悲心;师志,那就是发菩提心。各位菩萨们,但愿你们,时时刻刻都能发菩提心,永远的永远,走在同一条道上。那就是慈济宗门,那就是静思法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