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December 2010

人间菩提 - 2010年12月15日 - 勤于培福不间断



上人台南岁末祝福 看见志工坚持的力量
【证严上人12月14日行脚行程:台南】


一年一度岁末祝福,台南区已经进行到第四场的环保场次。今天(12/14)除了有1297位志工,还有两天来四场397位工作人员共1674人,参加这一场压轴的岁末感恩祝福。

来自台南各区的环保菩萨们,一大早就云来集般地抵达台南静思堂。大家掩不住喜悦的神情,每个环保志工都是草根菩提,每天在各社区做环保园丁。志工们穿上今年十月间证严上人送给大家的宝特瓶环保衫,参加上人岁末祝福,整齐庄严的画面让人生起欢喜心。

「阿弥陀佛,妳们从哪里来呀?」接待组师姊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唿。

「我们从新化一起坐车来,四点多就起床,洗过脸、做完早课就出门和大家来见上人。」说话的是新化的环保志工陈市师姊。

今天真是满堂人气,观赏过上人开示的影片后,最欢喜的时刻──环保志工从上人及精舍师父的手中,领受到上人充满爱的祝福红包,人人脸上泛出喜悦的笑容。

在一年一度的岁末聚会中,除了上人为大家祝福,也希望志工们能福慧双修。平常在社区做环保,今天来亲近上人能汲取佛法人间法门,并了解慈济宗门,让自己在人生路上遇到逆境,能超越心灵之苦清安自在。

活动中,静思手语队把佛法融入手语剧中,让环保志工们能涓涓入心,革除旧漏启慧兴善。

参加岁末祝福 志工欢喜分享

一位来自新市永就社区的王曾阿修向志工说:「我从当年上人来台南成功大学演讲开始,已经二十年了。想当年,儿子王罗章看到一本《证严法师的慈济世界》小册子内容,就劝我来慈济做环保。」

「年年能见到上人最欢喜,一路走来这么长的时间,真的很喜欢上人才能坚持到今天。」原来她最初做回收时,都利用晚上或天未亮偷偷地做,怕被先生王德兴看到,以后就不能做了。有儿子的支持做环保也是做好事,先生才慢慢接受;但每次要去做回收,还是事先徵求他同意才放心出门。曾阿修谈着最初和李春余做环保的过程,她说:「我还要做到不能载,不能做的那一天。」

住在关庙布袋村81岁的陈月英,她和刘素霞都是关庙环保站的志工;陈月英阿嬷和刘阿嬷向志工分享她们做环保的心路歷程……

「我每天都要走四十分钟来关庙环保站做环保,以前都是骑脚踏车去载、去捡到处去收。今年患了奇怪的病;手、身躯不停的颤抖,花很多钱了还是没医好。儿子不要我再做了,但是我仍要继续做,能够捐给大爱台。」

阿嬷说:「最初是女儿张美雪和女婿徐明达鼓励我出来做环保,也做二十年了。」月英阿嬷谈起已受证委员的女儿和女婿时,欢喜地说:「祝福上人健康活久一点,才能照顾到咱们台湾。」

76岁刘素霞阿嬷说:「我住在关庙香洋村,已经做了十六年了。当时是弟弟刘老勇建议我说来慈济做环保,身体卡会好;十多年已经过去了,环保站有包东川师兄带我们,照顾大家,真的好高兴。」

在一旁陪伴他们的包师兄,投入环保将近二十年,他说:「把环保站范围扩大,能够给这些老菩萨有工作做,身体也能越做越健康。」

听闻志工们说做环保的真实故事,时间沙漏也无声息地流逝了。而上人也即将行脚下一站,将佛陀慈悲喜捨救渡众生苦的本怀,为静思弟子们授「佛心师志」,做人间菩萨大招生,肤慰人间苦难,领引众生上慈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